分享到:

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20万 总统仍要求各州恢复经济活动

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20万 总统仍要求各州恢复经济活动

2020年05月15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20万 总统仍要求各州恢复经济活动

  中新社圣保罗5月1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4日宣布,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44例,刷新单日新增数纪录,累计确诊202918例;新增死亡病例844例,累计死亡13993例。当天,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仍要求各州恢复经济活动。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一位戴口罩的妇女从一家关闭的商场门前走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一位戴口罩的妇女从一家关闭的商场门前走过。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巴西卫生部称,圣保罗州仍是巴西疫情的“重灾区”,目前该州共有确诊病例54286例,死亡增至4315例。其次是塞阿拉州,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达到21077例和1413例。里约热内卢州确诊19467例,死亡2247例,位居第三。此外,伯南布哥州、亚马孙州和帕拉州的死亡病例也破千,分别达到1298例、1235例和1063例。

  14日,博索纳罗在与巴西企业家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愿意与各州长讨论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隔离方式,但“关停一切”的做法是“荒唐的”,这种方式或使更多人丢掉性命。他要求各州重新审视已采取的“社会隔离”措施和“封城令”,再次呼吁各州首先开放健身房、美容院和理发店等服务行业,并尽快恢复其他经济活动。

  据巴西媒体报道,对于博索纳罗11日颁布“重新开放健身房、美容院和理发店”的法令,截至目前,巴西全国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已有包括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等在内的18个州(区)表示不会执行这项法令,仍将继续关停上述行业。

  巴西卫生部当天表示,截至13日,巴西已有31790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另有114301人为疑似感染。这些医护人员因隔离无法上岗,削减了医院的救治能力,形成恶性循环,医院面临着极大困难。(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