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厚劳省将对1万人进行新冠抗体检测 6月起实施

日本厚劳省将对1万人进行新冠抗体检测 6月起实施

2020年05月1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15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下月起将以多个地方政府居民为对象,实施1万人规模的新冠病毒大规模抗体检测。据相关人士透露,除感染者较多的东京与大阪外,感染人数较少的地区也列入候选。

    资料图:东京某车站戴口罩出行的民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东京某车站戴口罩出行的民众。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报道称,抗体检测是从少量血液中检出感染一段时间后体内产生的抗体的方法。能够掌握包括已康复患者在内,过去多少人感染的实际情况,有助于估算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数,以及推算下一次疫情暴发时可能有多少人感染。

  该检测设想通过多种方式实施,除有无抗体之外,还可在一定程度上检出样本中抗体的量。关于如何从居民采集样本,政府将在今后协调。

  在大规模检测前,日本厚劳省4月下旬对东京都和东北地区献血血液的抗体进行了试验性分析,旨在调查检测抗体的5家公司试剂盒及试剂的性能。东京500份样本中3份检出抗体,相当于总数的0.6%;东北6县500份样本中2份呈阳性,比例为0.4%。

  然而,在日本尚无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2019年,在关东甲信越采集的500份血液样本中有2份呈阳性,比例为0.4%。据称由于检测存在误判的可能,不同试剂盒的结果也存在差异,因此有专家评价称:“此次人数较少的检测提及(抗体)携带率并不妥当。”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