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联储报告:超三分之一失业美劳工将付不起账单

美联储报告:超三分之一失业美劳工将付不起账单

2020年05月1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美联储1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受疫情影响失业或工时缩减的美国劳工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将付不起账单,另有近一半的人无法在急用时马上拿出400美元。

    资料图:受疫情影响,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旧金山市民经过一条空荡的马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受疫情影响,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旧金山市民经过一条空荡的马路。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美联储在4月3日到6日对1000位美国人展开调查,当时有近一半的受访者上月觉得生活有困难,或只能勉强糊口。

  美联储表示,许多家庭在疫情爆发前财务状况已不稳定,全美经济停摆后,处境更加艰巨。其中,以低收入户受创最为严重。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在声明中说:“调查数据显示,在爆发公共卫生危机初期,出现财务困难的美国人比2019年秋季还多。”

  另据美国“政治家”网站报道,报告指出,在没有工作或工时被缩减的劳工中,只有64%的人预期能够付清所有账单,有46%的人说自己手上没有400美元可供急用。

  调查结果还发现,不同教育水平的劳动者之间存在差异。高中及以下学历的劳动者的财务状况呈下降趋势。而受教育程度越高的人,在家工作的能力则更强。

  在3月的最后一周,有学士学位的员工中,有63%的人完全在家办公,而高中及以下学历的员工中,只有20%的人在家办公。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