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维州发布财政报告:疫情对经济影响约是山火的140倍

澳维州发布财政报告:疫情对经济影响约是山火的140倍

2020年05月15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发布一季度财政报告,称新冠疫情严重影响该州经济。财政厅长帕劳斯称,疫情给维州带来的经济损失约是此前山火危机的140倍。

当地时间5月9日,悉尼的一些商铺已重新开业,吸引民众逛街购物。5月8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逐步放松社交隔离政策,开启复工复产计划。随着澳大利亚逐步“解封”, 商家和民众准备重启经济。图为商业中心内,“保持社交距离”的提示十分醒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当地时间5月9日,悉尼的一些商铺已重新开业,吸引民众逛街购物。图为商业中心内,“保持社交距离”的提示十分醒目。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维州二季度生产总值或下降14%

  报告称,维州不仅受到了毁灭性山火的影响,还不得不遭受疫情的影响。

  维州财政部门预测称,为减缓病毒传播而采取的必要限制措施,将可能使维州二季度的生产总值下降14%。

  据报道,维州政府已经为抗疫投入了逾50亿澳元,用于增加医疗服务、帮助留学生和资助艰难的企业、租户和房东等。

当地时间5月9日,悉尼的一些商铺已重新开业,吸引民众逛街购物。5月8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逐步放松社交隔离政策,开启复工复产计划。随着澳大利亚逐步“解封”, 商家和民众准备重启经济。图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内,霓虹灯已亮起,期待恢复繁荣。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当地时间5月9日,悉尼的一些商铺已重新开业,吸引民众逛街购物。图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内,霓虹灯已亮起,期待恢复繁荣。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疫情对经济的打击是山火的140倍

  财政厅长帕劳斯表示,疫情对维州造成的经济破坏程度约是山火危机的140倍。2020年1月的山火造成的损失约占维州生产总值的0.1%。而财政厅的意见是,不断升级的疫情危机可能使维州经济缩水14%。

  据报道,维州本财年一季度的财政赤字达到了7.73亿澳元。帕劳斯说,截至2020年3月的过去6个月里,维州经济损失达5亿澳元。

  维州的失业率也从3月的5.2%提高到4月的6%。帕劳斯说,这一数字“简直是毁灭性的”,还有人已经完全放弃在当下的劳动力市场里找工作。

  据称,维州是澳大利亚受到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州之一,因为它高度依赖旅游业和高等教育。而这两大行业因为失去了海外游客和留学生正苦苦挣扎。

当地时间5月3日,悉尼秋高气爽,民众纷纷走到户外,享受秋日阳光。澳大利亚近期多州、领地有限度放宽限制,民众生活渐渐复苏。图为达令港的游人增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陶社兰 摄
当地时间5月3日,悉尼秋高气爽,民众纷纷走到户外,享受秋日阳光。图为达令港的游人增多。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维州反对党发布经济复苏计划

  维州反对党于15日公布了全面经济复苏计划,拟改善个人收入,重建当地经济,帮助艰难的社区,并改善公共安全。

  根据该计划,2020至2021财年,给予老年人和低收入家庭的优惠将会提升至最高1000澳元。

  维州反对党党魁奥布莱恩呼吁维州政府采纳上述建议,并降低民众的家庭生活成本。他还呼吁政府立即采取措施来恢复维州经济。

  奥布赖恩还表示,为了放宽限制措施,州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