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公开露面坚持不戴口罩 被指树立坏榜样

特朗普公开露面坚持不戴口罩 被指树立坏榜样

2020年05月15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视察了宾夕法尼亚一家医疗物资分配中心,还在过程中发表了讲话。不过,该新闻被美媒报道后,许多美国人表示并不关心特朗普说了什么,只想问问为啥特朗普出门还不戴口罩。

当地时间5月14日,特朗普在参观一家美国医疗用品装配中心时仍然未佩戴口罩,与其周边工作人员形成鲜明对比。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参观一家美国医疗用品装配中心时仍然未佩戴口罩,与其周边工作人员形成鲜明对比。

  《国会山报》的一则报道称,不戴口罩的特朗普在人群中尤其显眼,因为他身边站满了戴口罩的人。

  网友们在看了特朗普视察工厂的现场图后,也纷纷开启吐槽模式: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笑死。可真是给美国人民做了个好榜样。”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他是身体太好了都不需要戴口罩吗?不愧是个领袖。”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作为唯一一个不戴口罩的人,你不会觉得奇怪吗?”

  尽管美国政府早在4月起就已改变态度,呼吁美国民众佩戴口罩,防止传播新冠病毒,但特朗普本人对戴口罩这事一直有自己的“迷之”坚持。

  他当时说,戴不戴口罩是“自愿”行为,反正他无法想象自己“坐在办公桌背后,戴着口罩迎接各种各样的国家领导人。”

    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一家口罩工厂参观时,无视工厂车间的提示,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了视察活动。报道称,特朗普在视察这家工厂期间,戴着护目镜,但没有戴口罩。而整个工厂车间里有很多提示员工戴口罩的牌子,其中一个写着:“注意:该区域需要戴口罩。”
    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一家口罩工厂参观时,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了视察活动。

  5月初,在视察亚利桑那州一家口罩工厂的时候,特朗普也没有佩戴口罩。而就在他身边不远处,该工厂的一块大标牌上明确写着:请佩戴口罩!

  对此,特朗普解释称,“我戴口罩有一段时间了,我通常把口罩放在口袋里,但他们说‘你不需要’,所以我才没戴。”特朗普辩称,当时参访团也没人戴口罩。

  近来,由于多名官员及特勤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白宫于5月11日发布新的指导方针,要求员工在白宫西翼办公时,必须戴口罩。然而,这一规定仍然不包括特朗普。

    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白宫举行了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发布会,白宫新闻秘书和其他白宫工作人员、记者以及美国军方成员均佩戴口罩出现在白宫玫瑰花园参加发布会。
    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白宫举行了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发布会,白宫新闻秘书和其他白宫工作人员、记者以及美国军方成员均佩戴口罩参加发布会。

  在11日的记者会上,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所有人都带上了口罩,只有特朗普一人不戴。在解释自己为何还不戴口罩时,特朗普表示自己保持了安全距离,“就我而言,我和任何人都离得不近”。

  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14日在接受采访时也替父亲解释称,特朗普不戴口罩原因之一,是身边人已做好防护。

  对于特朗普这一“任性”的行为,多家美国媒体和不少专家都表示,特朗普此举树立了一个坏榜样。美国南加州大学心理学教授卡普兰说,尤其是对特朗普支持者来说,只有总统戴口罩,他们才更有可能戴口罩。

    据悉,特朗普称,他要求全体白宫工作人员戴上口罩工作。但当天特朗普自己却没有戴口罩,他声称自己不需要遵循这一指示,因为他“远离所有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那么,为何特朗普就是不愿意戴口罩呢?有媒体推测称,他或许是担心戴口罩会影响自己的形象。

  美联社5月7日报道称,特朗普一直以来非常在意他出现在电视上的形象。他曾对心腹称,担心自己戴上口罩会显得“很可笑”。而且戴口罩的形象,可能会出现在一些不利于他的广告上。

  还有美媒称,特朗普“非常、非常关注他是如何被呈现在镜头前,而观众又是如何认知他的。”刻意不在镜头前戴口罩,是为了在公众面前维持其“无所畏惧的强人领袖形象”。

【编辑:唐伟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