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美国重启经济后 多地医疗系统仍在紧急运作

美媒:美国重启经济后 多地医疗系统仍在紧急运作

2020年05月15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目前,美国多地开始解除封锁。然而,奋战在疫情中心的前线医护工作者仍需要应对大批病患,这让他们不堪重负。

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白宫举行了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发布会,白宫新闻秘书和其他白宫工作人员、记者以及美国军方成员均佩戴口罩出现在白宫玫瑰花园参加发布会。
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白宫举行了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发布会,白宫新闻秘书和其他白宫工作人员、记者以及美国军方成员均佩戴口罩出现在白宫玫瑰花园参加发布会。

  重症监护室仍“人满为患”

  据报道,在给出州内新冠死亡病例和住院率已持平或开始下降的证据后,各州州长开始逐步重启当地的经济。但联邦政府一名官员却在12日提出警告,除非领导层能够果断阻止新一轮病毒的暴发,否则美国就要面临“现代历史上最为黑暗的冬天”。

  尽管多州和地方官员看到疫情防治工作出现了微弱的进展,但新冠病毒的暴发正在让美国部分地区的公共卫生网络接受检验。其中就包括华盛顿周边的郊区,毗邻华盛顿的非裔社区——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称,其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

  “我想说我们处在(疫情)中心的中心。” 马里兰大学Capital Region Health医院临时CEO约瑟夫•赖特博士说。

  盖洛普市一医院医护集结抗议

  而新墨西哥州盖洛普市的医院,正处于纳瓦霍族保留地疫情暴发的前线,这场疫情导致该市近期被封锁了10天。警方在该市设置路障,阻止市民出外进行非紧急购物。

  上周,该市Rehoboth McKinley Christian Hospital医院的医护人员因人员不足问题集结抗议,要求医院CEO下台。医院肺疾专家的离开限制了医院治疗新冠病人的能力,一些出现呼吸急促症状的病人,被转移到车程两小时的阿尔伯克基市。

  3月,这家医院约有17名护士被解雇,至少32名工作人员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重症监护病房的接诊率也已接近上限。

  “我手下的员工身体疲惫,情绪也很疲惫,他们还遭受到了精神上的伤害。”医院的护理主任费利西亚·亚当斯说道。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以“线上”方式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过快重启将可能适得其反,不仅导致更多的病例和死亡,甚至将恢复经济带回起点。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以“线上”方式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过快重启将可能适得其反,不仅导致更多的病例和死亡,甚至将恢复经济带回起点。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疫苗专家遭解雇

  与此同时,华盛顿疫苗专家里克·布莱特称,在警告特朗普政府应在应对疫情问题上做好准备之后,他就失去了自己的高级科学职位。他告诉国会小组,美国还没有就生产和公平分发新冠病毒疫苗制定计划。

  14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解雇布莱特,称他是“一名不满的员工”。据悉,白宫已启动被其称为“曲速行动”的项目,以便在疫苗投入使用后迅速生产、分发和管理疫苗。

  在布莱特给出证词之前,本周早些时候,联邦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曾警告称,匆忙取消针对关闭门店和居家办公的限制可能会“让时间倒流”,导致更多人遭受痛苦和死亡,让促使经济复苏的努力复杂化。

  多个医院仍处在紧急状态下的运作中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目前,美国有超过141万人感染,近8.5万人死亡。世界范围内,这一病毒已导致超过444万人感染,超过30万人死亡。而专家表示,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美国4月份的失业率飙升至14.7%,达到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种情况下,美国在阻止失业上压力重重。随着更多公司裁员,上周又有近300万下岗工人申请了失业救济。

  目前,许多州都放松了限制,一部分商业正在尝试恢复营业,这使得其他仍未放松限制地区的人民感到沮丧。在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的居家令数百人气愤不已,他们中的一些人12日携带武器在州议会大厦外淋雨抗议。

  但甚至在那些已放松限制的地方,医院仍处在紧急状态下的运作当中。

  佐治亚州设立了能够额外分配护士的网络,这样筋疲力尽的医护人员就能够得到休息,恢复精力。佐治亚州东北部卫生系统共运营有四家医院,该系统目前仍在努力获取一次性防护服。

  据悉,该系统已指派工作人员收集并对防护服进行消毒,以便它们可以被重复使用。社区志愿者们也在加紧缝制防护服和口罩。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