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兹别克斯坦鉴于疫情反弹将全国隔离期延至6月初

乌兹别克斯坦鉴于疫情反弹将全国隔离期延至6月初

2020年05月15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15日电 塔什干消息: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出现反弹,鉴于此全国隔离期延至6月1日。

  进入5月中旬以来,乌兹别克斯坦开始逐步解除和放宽隔离措施,部分低风险地区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但随着隔离措施的放松,疫情出现反弹迹象。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4日对此表示,疫情的反弹令人非常震惊。

  针对疫情反弹,乌政府作出决定,将全国隔离期延长至6月1日,以应对“确诊人数回潮”所带来的挑战。延长隔离期并不意味着完全走“回头路”,而是旨在“在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

  据乌兹别克斯坦日报网报道,乌政府虽将全国隔离期延长,但同时决定,于5月18日恢复国内部分航空和铁路运输,其中包括首都塔什干与其他城市之间的往返航班和火车。但根据防疫要求,旅客人数将受到限制。

  据中国驻乌大使馆消息,为支持和帮助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和军队抗击新冠疫情,应乌军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13日派空军飞机向乌军紧急援助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护目镜、输液泵等防疫物资。

  中国驻乌大使姜岩在塔什干国际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批援助物资上写着“没有比生活在友谊之中更美好的事情”,这是乌著名诗人纳沃依的诗句。中乌两国人民的抗疫合作完全体现了这句话的内涵。希望中乌双方合作互助,尽早战胜疫情。

  乌军卫生部门负责人埃什库瓦托夫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无私援助,这是乌方收到的首批外军援助。这批医疗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乌中两国两军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乌方深受感动并表示衷心感谢。

  据乌卫生部数据,截至15日发稿,乌累计确诊2652例,治愈2156例,死亡11例;现共有485人在接受治疗,逾4.1万人接受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