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讯:中企承建设施竣工助力马尔代夫抗疫

通讯:中企承建设施竣工助力马尔代夫抗疫

2020年05月19日 11: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马累5月19日电 通讯:中企承建设施竣工助力马尔代夫抗疫

  新华社记者唐璐

  在马尔代夫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之际,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助力马尔代夫抗疫建造的外籍劳工居住设施18日在胡鲁马累岛正式竣工。

  项目竣工当天,马尔代夫新冠确诊病例已经升至近1100例。按照中马双方约定,项目并未举行交接仪式。

  不过,自项目上月底开工后几乎每天前来视察施工进度的马方业主工程部经理纳瓦兹·舒基早已致电中国企业表示感谢。“曾经担心疫情蔓延会影响项目施工进度,但企业采取了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确保高效按时交工。感谢中国对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

  “这个项目将缓解马累外籍劳工拥挤、糟糕的住宿条件,对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舒基强调。

  马累被誉为“世界上最拥挤的首都”,马尔代夫全国40%以上的人口居住在这里。4月15日马累报告发现首个社区传播病例后,马尔代夫的疫情形势急转直下,病例每天都在增加,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在马累务工的外籍劳工。

  根据马尔代夫移民局统计,马尔代夫目前有13万外籍劳工,绝大多数集中在马累。外籍劳工居住条件通常简陋且十分拥挤,已经成为马尔代夫当前疫情防控的难点。

  为帮助改善马累外籍工人居住拥挤的现状,应马尔代夫政府请求,中国建筑迅速在与马累隔海相望的胡鲁马累岛组织现场考察,很快落实了施工方案并组织施工前准备工作。

  4月27日,项目正式开工,这一消息迅速成为马尔代夫舆论关注的热点。一位名叫希姆哈德的马尔代夫小企业主看到项目开工的报道后表示,马累外籍工人数量众多,对马尔代夫防疫是巨大的考验,中国企业承建的项目将有力帮助马尔代夫应对疫情。

  眼看马尔代夫疫情快速蔓延,中方决定加快施工进度,每天有近30名技术管理人员在现场监督指导施工作业,200多名来自中国和孟加拉国的员工不分昼夜辛勤作业。

  中国建筑项目负责人李永基告诉记者,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作业,不光讲究速度,更需要结合马尔代夫疫情演变趋势加大防控力度,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李永基介绍,项目不仅要求所有人员戴口罩、测体温,还规定施工人员之间、现场人员与材料配送人员之间均需保持适当距离。每天马方虽然都有工程人员前来检查,但是双方就工程进展情况的沟通均通过电话完成。

  经过22天奋战,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带有餐厅、卫浴房等设施的四栋两层板房竣工,预计可满足约800人的居住要求。

  李永基表示,项目不仅可以帮助马尔代夫政府减轻抗疫工作压力,也成为中马友谊的又一见证。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