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逾31万 特朗普称服用羟氯喹预防感染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逾31万 特朗普称服用羟氯喹预防感染

2020年05月19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逾31万 特朗普称服用羟氯喹预防感染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日零时51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628903例,死亡病例312009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9日8时32分,全球已有超过479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逾31.8万人死亡。

  当地时间18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以视频形式在日内瓦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应对疫情需要全球的团结一致和相互支持,并强调世界卫生组织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大会发言中表示,每个国家和组织都必须评估其疫情应对工作,并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未戴口罩的情况下视察了宾夕法尼亚一家医疗物资分配中心,在人群中尤其显眼。图为特朗普在医疗物资分配中心视察。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未戴口罩的情况下视察了宾夕法尼亚一家医疗物资分配中心,在人群中尤其显眼。

  美国确诊人数超150万 特朗普自称服用羟氯喹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9日8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1508168例,累计死亡90338例。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白宫向媒体表示,为预防感染新冠病毒,自己一个多星期以来每天都在服用羟氯喹。他说,白宫医生并没有向他建议这一药物,而是自己主动要求的。

  报道称,羟氯喹是一种抗疟疾药物,暂无研究表明其可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上月还曾警告称,羟氯喹有时会产生致命的副作用,因此除医院或研究机构场所外,不应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3日消息,圣彼得堡方舱医院即将投入使用,系俄罗斯首家方舱医院。目前医院的建设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于本周内投入使用。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当地时间2020年4月23日消息,圣彼得堡方舱医院即将投入使用,系俄罗斯首家方舱医院。

  俄罗斯确诊人数逾29万 欧洲多国进一步“解封”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18日表示,俄罗斯27个地区近日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低于1,专用病床中空床位超过一半,已准备好逐步放松管控措施。米舒斯京同时强调,各地区卫生部门应继续监控新冠病毒传播情况,防止出现新一轮疫情蔓延。据俄防疫指挥部18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新增确诊8926例,累计确诊人数逾29万。

  意大利18日开始大幅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商店、餐厅、理发馆、博物馆等重新开放,但商家和顾客都必须遵守有关安全距离和消毒等方面的严格规定。此外,意政府当日签署法令,禁止举行包括意甲联赛在内的各项体育活动至6月14日。

  比利时从18日起正式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小学和中学逐步复课,理发店、美容店、图书馆、博物馆、动物园等重新开放,但需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18日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279例,累计确诊55559例。

  希腊18日扩大“解封”范围,境内200多个考古遗址恢复开放,中学有限复课,购物中心限流恢复营业。餐馆、咖啡馆和酒吧将于5月25日恢复营业,酒店将于6月1日重新开放。

    近日,苏拉威西省省会锡江(Makassar)的一对夫妇开始制作中间为透明塑胶片的布口罩,来帮助听障人士解决无法判读唇语的困境。
    近日,印尼苏拉威西省省会锡江(Makassar)的一对夫妇开始制作中间为透明塑胶片的布口罩,来帮助听障人士解决无法判读唇语的困境。

  亚洲多国开斋节将至 防疫管控严阵以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即将到来的开斋节期间,土耳其全国81个省将实施出行禁令。土耳其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158例,累计确诊人数超15万。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8日说,印尼目前尚未出台放松疫情限制措施的相关政策,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军警部门加强协作,认真防疫,并表示未来两周的重要工作是确保禁止民众在开斋节期间返乡的管控措施有效执行。印尼截至当天累计确诊18010例。

  伊拉克卫生部18日说,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0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新增150例中巴格达120例,全国累计确诊3554例。政府决定对首都巴格达部分区域从20日起实施为期两周的“禁足”措施。

  新加坡卫生部18日说,截至当天12时,新加坡新增确诊病例305例,其中303例为住在集体宿舍的外籍劳工,累计确诊28343例。

    当地时间5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一位戴口罩的妇女在一家药店购买药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一天,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仍处于因疫情实施的“社会隔离”期,街上商店紧闭,行人稀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5月1日,在巴西圣保罗,一位戴口罩的妇女在一家药店购买药品。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巴西确诊人数成全球第三 南苏丹第一副总统确诊

  巴西卫生部18日宣布,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3140例,累计确诊人数超25万,超过英国,居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埃及卫生部18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确诊病例535例,累计确诊12764例。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埃及航空公司18日从美国首都华盛顿接回340名埃及公民,他们在接受相关检测后被送往指定酒店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

  南苏丹过渡联合政府第一副总统里克·马沙尔和其妻子、南苏丹国防部长安吉丽娜·泰尼18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马沙尔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明显症状。南苏丹18日累计确诊347例,死亡6例。(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