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酒精消毒用品供货紧缺 日本政府将取缔倒卖行为

酒精消毒用品供货紧缺 日本政府将取缔倒卖行为

2020年05月19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9日报道,受新冠疫情扩大影响,日本酒精消毒用品供货紧缺的现象依然持续。对此,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将以法律手段取缔在网络等平台倒卖酒精消毒用品的行为。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5月31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加藤称,“针对在网络平台上销售酒精消毒用品的现象,虽然政府之前曾呼吁民众自我约束,对此进行了限制,但是高价倒卖的现象依然层出不穷。”

  他还称,目前政府正在探讨修改相关政令,依据《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将在倒卖限制对象中追加酒精消毒用品,还将对进行倒卖的人员进行处罚。

  另外,除酒精消毒用品之外,日前被特别批准的消毒液代用品“高酒精含量的酒类”等也将被列入取缔倒卖的名单中。据报道,诸如此类的取缔措施已有先例。3月,日本政府已下令禁止倒卖口罩。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最新统计,日本目前确诊病例数已增至16391例,累计死亡773例。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