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卫生部决定暂停成年人常规疫苗接种

俄卫生部决定暂停成年人常规疫苗接种

2020年05月19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卫生部决定暂停成年人常规疫苗接种

  中新社莫斯科5月19日电 (记者 王修君)19日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格里德涅夫在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社会政策委员会会议上透露,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威胁,卫生部已决定暂停成年人常规疫苗接种。

  格里德涅夫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人体免疫系统承担了巨大压力。我们决定暂停成年人常规疫苗接种。因为接种任何疫苗都会对人体免疫系统产生一定的作用。在疫情期间,这种作用可能会成为很大的问题。

  据俄新社援引格里德涅夫助理的话称,有关暂停儿童常规疫苗接种的决定将由各地方政府做出。

  格里德涅夫当天表示,疫苗是对抗新冠病毒的最主要的方式。目前俄罗斯已有多个平台在研发疫苗。

  俄联邦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传染病实验模型和致病学系负责人谢斯托帕洛夫19日表示,新冠病毒已经发生变异,但并未变得更强和更致命。

  俄谢切诺夫国立医科大学马尔齐诺夫斯基寄生虫病、热带病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卢卡绍夫18日表示,现在谈论变异的新冠病毒之间的差异还为时尚早,目前正在开发的疫苗不会失去效力。

  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9日发布的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愿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七成受访者认为疫苗接种应建立在自愿基础上。(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