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6月解除食品出口禁令

哈萨克斯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6月解除食品出口禁令

2020年05月20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6月解除食品出口禁令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19日电 (记者 文龙杰)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人数创下近日新高。

  哈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哈全国新增3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约为4.8%,为近日来的新纪录。

  哈全国3个直辖市和14个州过去24小时内均发现了新增病例。其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地区包括:阿特劳州(142例)、首都努尔苏丹(36例)、直辖市奇姆肯特(31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24例)和库斯塔奈州(19例)。

  值得注意的是,阿特劳州新增的142例确诊患者全部为田吉兹油田员工。当地媒体评论称,田吉兹油田的聚集性感染令人震惊和担忧。

  田吉兹油田作为“典型案例”在引起哈官方注意的同时,也使是否会再次收紧隔离限制措施成为民众议论的焦点。实际上,哈自5月11日结束全国紧急状态,放松隔离措施后,疫情就开始出现反弹,近日的单日确诊病例增幅几乎未曾跌下4%。

  据哈通社报道,哈国防部长在19日当天的一次军事会议上表示,近期绝不会放松哈萨克斯坦军队范围内的防疫隔离措施,包括总部机关和各军区。

  哈总统则通过社交媒体发文呼吁,尽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有效成果,但传播风险还未完全消除。为了避免对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民众应在公共场所遵守防疫规范。

  确诊病例的激增也有来自外部的原因。哈卫生部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的新增病例中,14%为输入型。其中,从俄罗斯回国的人员确诊数量较多。

  为应对疫情反弹,哈卫生部商品和服务质量监管安全委员会主席苏勒坦哈兹耶夫表示,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把全国分为3类,不排除再次收紧某些疫情严重地区的隔离限制措施。

  哈农业部19日发布消息称,将从6月1日起解除日前为应对国内疫情而出台的食品出口禁令。此间分析认为,此举除了经济上的考虑,也表明哈萨克斯坦经过两个多月的抗疫已积累了相当的经验,有把握应对未来出现的局面。

  哈境内3月13日发现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确诊人数而言现为中亚疫情最严重国家。截至19日发稿,据哈卫生部统计数据,哈累计确诊6751例,治愈3515例,死亡35例。其累计死亡人数在中亚五国中居第二位,次于塔吉克斯坦。(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