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宣布全国解除紧急状态

日本宣布全国解除紧急状态

2020年05月2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宣布全国解除紧急状态

  中新社东京5月25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晚宣布,对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北海道5地解除“紧急事态宣言”,至此,加上此前已解除紧急状态的地区,日本全国紧急状态全部结束。

    资料图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悉,解除紧急状态的重要标准为最近一周每10万人口中新增确诊数是否在0.5人以下、医疗资源是否充足、病毒检测能力是否达到一定标准等。

  虽然北海道和神奈川县最近一周新增感染人数超过了日本政府制定的参考标准,但日本政府综合判断医疗资源尚且充足,因此决定全国解除紧急状态。

  今后,各地政府将每三周对该地区的疫情情况进行评估,分阶段恢复经济、社会生活,同时依然呼吁民众到5月底尽可能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跨地区移动及出入繁华地带的餐饮店等。此外,政府还呼吁民众采取勤洗手、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等“新生活方式”。

  4月7日,安倍向东京都、大阪府等7个都府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4月16日,“紧急事态宣言”对象扩展至全国。5月14日,安倍提前对全国39个县解除“紧急事态宣言”。5月21日,大阪、京都、兵库三地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