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签署关于选举和政党两项法案

哈萨克斯坦总统签署关于选举和政党两项法案

2020年05月25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25日电 (记者 文龙杰)据哈通社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地时间25日签署批准了《哈萨克斯坦选举法修正案》和《哈萨克斯坦政党法修正案》,两项法案自签署之日起正式生效。

  根据修正后的法律规定,哈萨克斯坦政党进行选举时,女性和年轻公民在候选人名单中的占比不能低于30%。此外,相关国家机关还将为他们参加选举进程提供公平的机会,并促进青年代表进入议会和地方机构。

  另外,修正后的法律将注册政党所需的规模由4万人下调到2万人。哈司法部解释称,这将降低成立政党的门槛,推动国家政党政治的发展进程,有助于国家大政方针的制定。(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