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班牙新冠数据再修正 核减累计死亡人数近两千

西班牙新冠数据再修正 核减累计死亡人数近两千

2020年05月26日 17:0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马德里5月25日电 综述:西班牙新冠数据再修正 核减累计死亡人数近两千

  谢宇智

  西班牙是欧洲遭受新冠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自疫情暴发以来,西卫生部数次修正该国疫情数据,25日的最新一次数据修正将全国累计死亡人数核减了近2000例。

  累计死亡人数大幅核减

  据西卫生部2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当日中午12点,该国累计死亡人数为26834例。而在一天前,这一数字为28752例,这显示累计死亡人数24小时内不增反降,减少了1918例。与此同时,全国累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诊人数也从前一天的235772例减少到235400例。

  对于数据修正问题,西卫生部说,这是各大自治区向新防疫监控策略过渡的结果。西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解释说,卫生部近来正在确认和修订疫情数据,总死亡人数降低是由于一些自治区在此前数据统计中出现偏差,将呈新冠症状却未经病毒检测确诊的死者计入新冠死亡人数中所造成的。

  西卫生部最新数据报告还做出了一项调整:报告中不再体现日新增死亡人数,改为通报在过去7天中去世的患者总数。

  西蒙解释说,此前数据通报存在较大延迟,各自治区上报一例死亡病例的日期和患者实际死亡日期不尽相同。此前的统计方法仅代表患者去世后所属自治区将该死亡病例上报卫生部的日期。

  疫情数据经历多次修改

  在过去两个月中,西卫生部已多次修改疫情数据,主要原因之一是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来源于各大自治区卫生部门通报数据汇总,但各自治区的统计标准却迟迟未统一。

  例如,其他自治区统计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时,都是计入所有当日该地区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例数;但马德里自治区政府每日向卫生部通报的新增病例数,为该地区过去24小时内检测采样并确诊的数目,如果是在24小时前采集的检测样本,则即便当日确诊也不被列入当日新增。这造成马德里自治区每日报告的新增病例数与当日实际检测出的病例数有出入,也使卫生部每日公布的全国总确诊数减去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结果和前一日通报的总确诊数始终无法吻合。

  另一方面,随着疫情进展,西政府的统计方法也在变更。例如从4月24日起,西班牙卫生部官网只发布由PCR检测确诊的新冠病例数据,而不再将抗体检测呈阳性者计入确诊病例。此前公布的确诊病例数是通过这两种检测方式统计的数据。这一变更导致数据变化显著。4月24日通报的全国总确诊病例数由前一日的213024例变更为202990例,减少了1万多例。

  目前,西班牙疫情保持稳定。从5月25日开始,西班牙多数地区已进入防控措施降级第一阶段,部分地区进入第二阶段,人员出行、商业运营等方面的禁令都开始有所放松。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