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17位市长建议放宽隔离措施

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17位市长建议放宽隔离措施

2020年05月27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17位市长一致同意,建议将封城措施放宽为“一般社区隔离”,地铁方面也做好了6月1日开放营运的准备。

    当地时间5月20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MECQ)”成“新常态”,许多行业尚未完全解封。图为马尼拉湾游乐设施均未开张。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当地时间5月20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成“新常态”,许多行业尚未完全解封。图为马尼拉湾游乐设施均未开张。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菲律宾新增350例确诊病例,创7周以来单日确诊数新高,总病例数达14669例,累计死亡886人。

  虽然病例数再度攀升,但马尼拉大都会17位市长仍决议,建议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6月1日起将现行的“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MECQ)放宽为“一般社区隔离”(GCQ),允许更多产业复工以振兴经济。

  报道称,“一般社区隔离”下,除了娱乐场所和群众集会外,允许几乎所有产业恢复75%营运。

  马尼拉大都会发展局总经理贾西亚(Jojo Garcia)说:“我们的市长们认为需要重启经济……我们需要让经济重新开放,否则更多人将死于饥饿。”

    5月18日,是马尼拉结束62天的“强化性区隔离(ECQ)”,进入15天“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MECQ)”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图为菲律宾著名连锁商场SM马尼拉CBD马卡蒂店大型超市,零售食品区未开张。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5月18日,菲律宾著名连锁商场SM马尼拉CBD马卡蒂店大型超市,零售食品区未开张。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虽然是否放宽封城规定最终决定权在中央政府,但马尼拉地铁3号线已做好重新开放的准备,若确定6月1日起改为一般社区隔离,3号线预计5月30、31日将遵循交通部公布的规范展开试运行。

  据报道,3号线每班次原本可载运1200人,未来每班次只能载运153人,以确保乘客间保持社交距离。另外,乘客入站前须戴口罩、量体温。

  除了地铁和轻轨之外,三轮车也是马尼拉民众时常搭乘的交通工具。曼达路永市约7000名三轮车司机自5月21日起接受新冠病毒快筛,约200名司机快筛结果为阳性。

  曼达路永市新闻办公室称,疑似病患已经被隔离,分别被安置到隔离设施内或接受居家隔离,等待检验结果出炉。该办公室表示,三轮车司机的病毒检测结果必须呈阴性,才能恢复载客。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