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聚集事件频发民众防疫意识松弛 地方政府无奈

法聚集事件频发民众防疫意识松弛 地方政府无奈

2020年05月2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欧洲时报》27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尽管法国当局禁止10人以上集会,但近来法国各地聚集事件频发,有数百人聚集足球场观看足球赛,也有数十人在超市停车场上举行烤肉会的情况发生,当地政府颇为无奈。

    当地时间5月24日,在法国南部的拉格兰德莫特,在海滩上晒日光浴的人们躺在一个标志明显的区域内,以执行社交隔离措施。
    当地时间5月24日,在法国南部的拉格兰德莫特,在海滩上晒日光浴的人们躺在一个标志明显的区域内,以执行社交隔离措施。

  据报道,法国埃松省省政府指出,26日晚8时40分左右,在格里尼市足球场上,有300至500人聚集观看该市两所街区间年轻人之间的一场足球赛。

  格里尼市市长Philippe Rio指责称,这些人的行为“危害了他人”,且“不尊重医疗人员”。市政当局指责组织者“完全不负责任的愚蠢行为”,并向相关人士提起了诉讼。

  据悉,警察当时在场,但只能“监视”而不能出动阻止比赛。理由是如果现场没有失控,警察不想引起失控的局面,尽管这群人未遵守基本防护规定。

  当晚稍早时,在同省马西市一个球场上也有百余人聚集,后来被30名警察驱散。

  另外,在马恩河谷省维莱克雷纳市,一家超市停车场上26日晚聚集了30人左右烧烤,警察抵达时曾发生冲突。同晚,伊夫林省萨特鲁维尔也出现违章烧烤活动。警察抵达时被20余人辱骂,并遭对方用物品投掷。

  根据法国卫生部门的统计,当地时间27日,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28596例。自5月11日启动“解封”以来,法国聚集性感染频发,27日新增8起聚集性感染。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