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韩美军将装备运入“萨德”基地 疑包含拦截导弹

驻韩美军将装备运入“萨德”基地 疑包含拦截导弹

2020年05月29日 10:23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驻韩美军连夜将装备运入“萨德”基地 疑似包含拦截导弹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韩联社5月2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从28日晚至29日早间将工程设备和建材运入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THAAD)反导系统基地。韩国国防部29日表示,韩方对驻韩美军陆路运输有关设备提供支持,运输任务当天上午6时许完成。

  韩国国防部介绍,这次搬运设备和建材是为了改善基地内韩美官兵的工作条件,更换部分老旧的设备。综合考虑新冠疫情等条件,相关工作在夜间进行。据悉,当天搬运的设备包括发电机和部分军事装备。当地有舆论质疑拦截导弹也被运入基地。

  有观点据此认为,此举可能是准备加紧部署“萨德”反导系统。2017年3月,驻韩美军在星州基地部署“萨德”系统雷达和两套发射架,当时政府进行了小规模环评。同年7月,韩国国防部决定实施普通环境影响评估,并在与环境部联合进行普通环评,将根据其结果决定是否最终部署。然而,在中美矛盾升级的情况下,有人担心此举恶化韩中关系。

  与以往不同,韩美此次在疫情下通过陆路趁夜运输有关设备,可能会引发不少争议。据韩国警方当天消息,星州郡居民及反萨团体成员50多人阻挠设备建材运入基地,经多次警告无效,当天凌晨3点15分起被3700多警力强行驱散。据悉,在高喊“反对萨德”口号激烈抵抗的过程中,有5名居民受伤。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