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财长称今年法国经济将萎缩11%

法国财长称今年法国经济将萎缩11%

2020年06月02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法国巴黎圣母院广场重新对外开放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财长称今年法国经济将萎缩11%

  中新社巴黎6月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2日表示,今年法国经济将萎缩11%。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领域的冲击巨大。

  勒梅尔当天受访时表示,国家面临“困难的时期”,由于疫情的影响,法国经济活动在过去三个月几乎陷入完全停顿,这会在相关经济数据中体现出来。

    6月2日据《欧洲时报》6月1日报道,法国政府以政令形式明确了“解封”第二阶段的相关措施,并将从2日起实施。法政府表示,如有必要可能会局部重新“封城”。据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签署的政令显示,6月2日起,法国全境民众出行不再有任何距离限制,但各省长在必要时,有权为遏制病毒的传播对全省或省内局部地区重新实施“封城”。同样,必要时商店、学校和宗教场所可能重新关闭。图为当地时间6月1日,巴黎咖啡馆准备重新开业。
    图为当地时间6月1日,法国巴黎一咖啡馆准备重新开业。

  根据法国统计部门此前发布的经济数据,法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环比下降5.3%。由于法国3月17日至5月11日采取“封城”等一系列管制措施,外界普遍预期法国第二季度经济情况将比第一季度还要糟糕。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一再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勒梅尔4月时曾表示法国政府预计今年法国经济将萎缩8%,“封城”等管制措施延长至5月加剧了法国的经济损失。

  勒梅尔表示,法国将采取有力措施帮助经济恢复,其中包括支持相关经济领域发展、帮助公司和企业雇员以及促进经济产出等措施,以帮助经济能够在2021年实现反弹。

  在谈到应对疫情的经济措施时,勒梅尔表示,法国仍然会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提供大量支持,避免相关公司和企业破产。

  勒梅尔2日宣布今年的法国夏季打折季已从原定的6月24日开始推迟至7月15日开始,主要是为了满足由于疫情而长时间歇业的店铺的需求。今年的夏季打折季将持续4周。

  法国2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进一步放宽管制,在法国境内出行将不再受距离限制,餐馆、咖啡馆等场所在保证卫生防疫条件下可以恢复营业。有一些管制措施仍然保留,如10人以上集会仍被禁止等。(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