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从6月2日起将唾液检测纳入新冠核酸检测范围

日本从6月2日起将唾液检测纳入新冠核酸检测范围

2020年06月03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2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从2日起,把唾液检测纳入官方认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方式中,相关检测费用也可通过医疗保险报销。

  据报道,截至目前,日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基本都是用棉棒采集被检测者鼻腔深处的粘液,但是这种方式会令被检测者感觉不适,同时也会引发咳嗽、喷嚏等反应,加大了检测人员感染的风险。

  报道称,如果通过采集唾液进行检测,则更加简单、方便,检测人员感染的风险也比较低。

  据介绍,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将从2日开始修改样本采集操作指南,以逐步推进这一新的检测方法。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