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将组织外国专家返吉助力复工复产

吉尔吉斯斯坦将组织外国专家返吉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03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吉尔吉斯斯坦将组织外国专家返吉助力复工复产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3日电 综合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阿斯兰季耶夫3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吉方将尽快解决外国专家的“入境问题”,以促进国内复工复产进程。

  阿斯兰季耶夫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吉采取了入境限制措施,许多外国专家因此无法返回吉尔吉斯斯坦。这导致众多项目处于停滞状态,尤其是那些吉与其他国家共同参与的大型联合项目。这些项目的复工复产对吉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他还特别提到了有中资公司参与的吉南北交通干线建设项目。

  为助力这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阿斯兰季耶夫说,吉政府本月将安排包机,组织外国专家返吉。外国专家入境时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按吉防疫规定接受隔离观察,吉方会提供相应的便利条件。

  吉尔吉斯斯坦疫情目前已趋平稳,现为中亚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少的国家。截至6月3日下午,据吉官方公布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1871例,治愈1265例,死亡20例。此前,无论是吉政府还是国际经济组织均预测,吉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大概率将出现负增长。

  另一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的入境规定也出现了新变化。据哈国家安全委员会2日发布的消息,外国公民、无国籍人士未来入境哈萨克斯坦时不必再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文件。

  此外,根据新规定,哈萨克斯坦还允许专业人员出境,但目的地国家须在哈方认可的名单中;允许持有外国教育机构证明文件、在外国留学的公民出境,以便他们办理留学签证延期、申请留学资格和参加考试等。

  就确诊人数而言,哈萨克斯坦现为中亚地区疫情最严重国家。目前累计确诊11796例,治愈6156例,死亡44例。(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