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古巴驻华大使:中国向世界分享宝贵抗疫经验

古巴驻华大使:中国向世界分享宝贵抗疫经验

2020年06月13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古巴驻华大使:中国向世界分享宝贵抗疫经验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薄雯雯)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12日在古巴驻华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之后,中国分享的抗疫经验对古巴及世界上其他国家来说非常宝贵。

  佩雷拉说,通过中方分享的一手临床资料及相关经验,古巴在3月中旬出现首例确诊病例时,就已提前制定好全面的疫情应对计划。此外,中国的经验也有助于古巴援外医疗队在他国更好地开展实际抗疫工作。

  “中国在国际抗疫合作中做出了表率,发挥了积极作用。”佩雷拉表示,中方向包括古巴在内的世界多国提供了重要的药物、医疗设备等抗疫物资。“古巴开展抗疫工作三个月以来,我们一定要感谢中国政府、各机构和企业对古巴抗疫物资的捐赠。”

  据佩雷拉介绍,古巴尽管面临美国封锁加剧和自身疫情的双重压力,但仍秉持团结和人道主义价值观,目前已向意大利、墨西哥、南非等27个国家派出了34支专业医疗队在第一线支持抗疫。

  佩雷拉还表示,今年是古中两国建交60周年,双边关系多领域全面发展。“应充分利用两国建交60周年的绝佳契机,将此作为一个全新历史出发点,将双边关系发展到更高水平。”佩雷拉指出。

  此外,著名歌手周杰伦12日零点发布拍摄于古巴的新曲MV,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截至当天中午带动中国旅游网站古巴搜索热度日环比上涨1113%。佩雷拉对此表示,“MV展现了当地许多特色景点,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在疫情结束后到古巴游玩,掀起去古巴旅行的热潮。”(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