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俄罗斯一总统候选人被指参与违法行为 该候选人称此系当局向自己施压

白俄罗斯一总统候选人被指参与违法行为 该候选人称此系当局向自己施压

2020年06月13日 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6月13日电 据白通社消息,12日白俄罗斯国家管控委员会主席铁尔特利表示,目前已掌握了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前行长巴巴利科(Babariko)违法的确凿证据。巴巴利科是本届白俄罗斯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之一。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巴巴利科表示,这是当局向自己施加压力的方式。

  11日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总部被白俄罗斯执法人员搜查,包括该银行副行长、各级管理人员在内的15人被拘留,另有大笔资金和证券被扣押。12日白俄罗斯国家管控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该银行前任和现任员工均参与了向国外转移资金的大规模犯罪行为。目前大多数被拘留者均配合了调查并认罪。铁尔特利说,无法想象,银行行长对于副行长所作所为完全不知晓。

  据俄新社消息,巴巴利科本人尚未被起诉。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2日说,执法机构的行动与总统选举无关。执法机构从2016年就盯上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及其相关联的公司。他们将资金转移到塞浦路斯、拉脱维亚、英国等国家。白方于2016年就要求相关国家提供信息,一直到2019年12月白方才得到这些信息。他同时表示,被拘留者“已经交代了一切”。

  对于白俄罗斯执法部门的说法,巴巴利科表示,行动是在向自己施加压力,是滥用权力,目的是阻止举行“公平的选举”。这种做法违反了国家法律。他说,自己所有收入均是合法的。

  12日白俄罗斯反对派——白俄罗斯人民阵线党发表声明,要求尊重法律的崇高地位。

  作为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的大股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当天同时发布声明称,随着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领导层被拘留,白俄罗斯央行任命了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的代理行长和副行长,这一行为关联到俄罗斯股东、客户和存款人的利益。白俄天然气工业银行的股东将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客户利益,保障银行金融稳定。

  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成立于1990年。巴巴利科从2000年至2020年5月一直担任该银行负责人。

  白俄罗斯将于8月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巴巴利科此前宣布参选并已经收集了28.5万个签名,取得了收集10万签名的参选资格。除了巴巴利科外,还有包括现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4名候选人获得了参选资格。(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