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班牙国王:希望实现西中两国关系更大发展

西班牙国王:希望实现西中两国关系更大发展

2020年06月18日 09:0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马德里6月17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17日表示,西班牙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员往来,加强文化交流,实现两国关系更大发展。

  费利佩六世当天在接受中国新任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递交国书时说,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西期间,西中发表联合声明,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中守望相助、合作抗疫,双边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

  费利佩六世对吴海涛来西班牙履新表示欢迎,并请吴海涛转达他对习主席的亲切问候。

  吴海涛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费利佩六世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吴海涛高度评价费利佩六世和西班牙王室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西友好关系。他表示,建交47年来,中西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近几个月来,双方抗疫合作卓有成效,两国政治互信更加牢固。中方重视对西关系,愿与西方共同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西期间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推动两国新时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高水平的发展。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