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教育部长宣布取消幼儿园防疫安全距离规定

法国教育部长宣布取消幼儿园防疫安全距离规定

2020年06月18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为实现法国学生6月22日全面返校,法国教育部长当地时间17日宣布,取消法国幼儿园的安全距离规定。此外,小学和初中的防疫规定也有所缓和。

当地时间5月12日,法国中部圣埃蒂安附近的拉格兰德克罗伊市,当地小学生戴着统一发放的面罩上课。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11日,法国开始逐步“解封”,结束已经持续55天的全国“封城”状态。
当地时间5月12日,法国中部圣埃蒂安附近的拉格兰德克罗伊市,当地小学生戴着统一发放的面罩上课。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14日电视讲话中表示,除高中外,其他各级学校从6月22日起恢复正常。这意味着“在家学习”告一段落,相关各级学校的学生将于22日重返课堂。

  自从5月中旬学校重开后,全法670万小学生中只有180万返校,330万初中生中只有60万人返校,此前学校的防疫规程要求有人均4平方米的空间,这在很多学校难以做到。

  鉴于此,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17日表示,幼儿园和托儿所不须再遵守前述规定,因为从现实角度出发,“我们知道让(幼儿)遵守距离规定并不容易”。

  此外,近期研究表明低龄儿童很少有罹患新冠肺炎的病例,这也促使当局放松规定。

  而在小学问题上,布朗盖的口风也有所松动。虽然他仍然强调人际之间应当保持一米距离,但同时承认,在某些班级“可能距离不得不少于一米”。对于初中,教育部长称,如果一米距离无法保持,那么学生必须佩戴口罩。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