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宣布对叙利亚实施大规模经济制裁

美国宣布对叙利亚实施大规模经济制裁

2020年06月18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6月1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当地时间17日宣布对与叙利亚相关的39个实体和个人实施经济制裁,以进一步向叙政府施压。

  美国务卿蓬佩奥当日发表声明说,美方将对叙39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制裁对象包括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及其夫人、叙军队高官和商人等。

  声明说,此次制裁将开启对巴沙尔政府的持续施压,以限制其财政来源。任何与叙利亚政府展开经贸往来者都将面临旅行限制和经济制裁风险。

  对此,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对美方做法予以强烈谴责。叙方认为制裁措施违反了国际法规定,是“新形式的恐怖主义”。

  据悉,美方此次对叙利亚实施制裁依据为凯撒法案。该法案去年在美国国会通过并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

  美国政府于2011年3月叙利亚冲突全面爆发前即开始对叙利亚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制裁,冲突爆发后更是不断追加制裁。欧盟也于2011年5月开始对叙制裁。根据联合国报告显示,受战乱和制裁影响,目前叙利亚超过80%民众处于贫困状态。(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