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就日美贸易第二轮谈判表态:望数月后启动谈判

美国就日美贸易第二轮谈判表态:望数月后启动谈判

2020年06月18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莱特希泽就日美贸易“第二轮”谈判表态,称希望谈判在数月后启动,表达了对磋商的意愿。

  据报道,莱特希泽解释称:“因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而未能启动(谈判)。”原本,日美两国计划在1月日美贸易协定生效后的4个月,即4月底前,完成预备磋商,并确定领域启动谈判。

  莱特希泽称:“第一阶段协议内容令人瞩目,农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他还表示,美国对日谈判的优先级别“依然很高”,似乎将结合新冠疫情等状况,判断何时启动两国第二轮谈判。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力争与日本缔结一揽子协定,在第二轮谈判中,拟就服务贸易、投资等进行协商。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称,“与日本的协议只是部分协议”,表达了继续磋商的姿态。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5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纽约举行会谈,就缔结贸易协定达成最终协议并签署文件。

  2020年1月1日0时,日美贸易协定正式生效,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评论称,该协议生效“意义重大”,但日本农林水产省与日媒此前分析显示,该协定对日本工农业好处有限。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