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向全球抗疫医护人员致敬!美国火星车将携纪念牌发射

向全球抗疫医护人员致敬!美国火星车将携纪念牌发射

2020年06月1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毅力号”火星探测器将于7月20日发射。17日,美国宇航局展示了一块纪念牌,它将随“毅力号”飞向火星,以此向全世界抗击新冠病毒的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NASA)“毅力号”火星探测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NASA)“毅力号”火星探测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截图。

  据报道,这块有黑白两色的铝牌长约13厘米,宽约8厘米。在纪念牌上,地球在一根蛇杖的顶端,象征着医学界。另外在纪念牌上,还有一艘飞船正从地球出发,飞向火星。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副项目经理马特·华莱士表示,在“毅力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前的准备过程中,医护人员“站在保障我们安全的第一线”。

  华莱士称:“我认为,在这段时间里,他们确实鼓舞了我们。我们希望,这个纪念牌和这项任务能以某种小的方式,激励他们。”一些航天局人员还表示,火星车的名字“毅力”,在疫情暴发后,被赋予了新的含义。

  美国宇航局于2012年12月宣布该项目,火星2020号任务定于今年夏天升空。由于地球和火星的相对位置,发射机会每26个月才会出现。如果“毅力号”今年夏天没有前往火星,该项目将不得不等到2022年9月再试一次,这将严重影响美国宇航局的火星探测计划的长期目标,并增加总体任务风险。

  无论“毅力号”在7月20日至8月11日的发射期间中哪一天升空,它都将于2021年2月18日降落在火星的Jezero陨石坑。确定一个具体着陆日期和时间的目标,有助于任务规划人员更好地了解着陆场的照明和温度,以及下降和着陆期间记录航天器数据的位置。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