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约有150万人

美媒: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约有150万人

2020年06月1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约有150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这一数字连续第11周下降,不过与近几周相比,降幅要小得多,仅减少了5.8万人。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肯塔基州国会大楼外,上千名在疫情期间失业的美国民众在此排队等候进入大楼。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肯塔基州国会大楼外,上千名在疫情期间失业的美国民众在此排队等候进入大楼。

  报道称,接受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也略有下降,这反映出许多人重返工作岗位。美国就业市场似乎已经开始缓慢复苏。5月份增加了25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从此前的14.7%下降到仍然很高的13.3%。

  尽管5月份就业人数有所增加,但仍有近2100万人失业。经济学家估计,包括政府所说的在5月份被错误归类为有工作的人和那些失去工作但没有寻找新工作的人,共有3250万人失业。

  美国政府16日表示,5月零售业和餐饮业销售额增长了近18%。尽管如此,零售购买量仍较去年同期水平低了6%。

  报道指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面临着大量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减缓甚至破坏经济复苏。重新开张的企业导致近一半的州出现病例感染高峰,这一趋势可能导致消费者再次减少购物和外出就餐。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