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总理:俄疫情增速放缓 60多个地区开始取消限制措施

俄总理:俄疫情增速放缓 60多个地区开始取消限制措施

2020年06月18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总理:俄疫情增速放缓 60多个地区开始取消限制措施

  中新社莫斯科6月18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18日举行的政府会议上表示,俄新冠病毒疫情增速已经放缓,全俄60多个地区已经开始取消疫情限制措施。

  米舒斯京说,近期新冠病毒感染者增速稳定下降,最近两天每天增加量均低于8000例。在过去一天内全俄单日新增病例速度已降为1.4%。

  米舒斯京表示,几乎所有的联邦主体均出现了增速下降的趋势,这为各地分阶段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奠定了基础。目前全俄53个地区进入了取消限制措施的第一阶段,8个地区进入了第二阶段。放松防疫措施并没有导致疫情的快速反弹。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当天表示,目前全俄新增感染病例大多是在除莫斯科以外的其他地区,莫斯科局势正在好转。目前俄罗斯还有13个地区的疫情令人担忧,但局势也有望很快扭转。

  波波娃说,秋季俄罗斯再次发生疫情的风险很高,国家对此已经做好了准备。

  世界卫生组织驻俄代表武伊诺维奇当天透露,目前全俄约有11%的人已经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消息,在过去一天内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7790例,创下俄进入疫情高峰期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新低。目前全俄累计感染病例达到了561091例,其中莫斯科累计感染病例为210785例。(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