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图格让诺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图格让诺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06月1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图格让诺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8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图格让诺夫18日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图格让诺夫表示,尽管他努力做好个人防护,但还是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不得不进行自我隔离。他将会听从医生建议,尽快康复。

  当天稍早些时候,哈萨克斯坦“民族领袖”官网发布消息称,哈萨克斯坦民族领袖、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

  此外,哈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及哈总统新闻发言人、卫生部长和一名副部长也于日前确诊。与此同时,哈政府总理、国防部长、农业部长、教育和科学部长等多名政府官员现正进行自我隔离。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哈政府总理马明18日主持召开哈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跨部门联合委员会线上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决定,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恶化。

  根据相关决定,本月20至21日,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卡拉干达、奇姆肯特、巴甫洛达尔等地关闭商场、购物娱乐中心、连锁店、封闭式的食品和非食品交易市场、集市;允许餐饮服务门店在露天模式下进行营业服务,但顾客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关闭包括公园、广场、海滩、水上公园在内的公共场所;健身房停止营业;限制65岁以上人士外出活动,同时关闭上述城市周边的旅游区域。

  哈萨克斯坦3月中暴发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5月11日,哈结束全国紧急状态,逐步解除隔离管制措施。此后,疫情出现反弹,最近数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本周,已有5个州因疫情严重宣布再次全面强化隔离管制,重新在城市设立路障、部分场所暂时歇业。(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