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政府宣布将逐步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

日本政府宣布将逐步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

2020年06月18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政府宣布将逐步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

  中新社东京6月18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8日,日本政府在东京首相官邸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会议决定将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并逐步扩大适用对象范围。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为防止国外新冠病毒的流入,将会继续实行彻底的边境口岸管理对策。但经济也在重回正常发展轨道,部分性及阶段性重启国际间人员往来也是必要的。

  安倍说,当前正在与疫情已稳定的越南、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协商,若符合相关条件,则允许部分人员入境日本。此外,还将综合考虑国内外的疫情情况,将依次扩大适用对象范围,允许作为特例的部分人员往来。

  据悉,外国相关人士需满足的条件包括提交赴日前PCR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书、入境日本时再次检测结果仍为阴性、用手机软件保存两周的位置信息、一定时期内不使用日本境内的公共交通、活动范围限定在工作场所和宾馆等。

  安倍还对厚生劳动省等下达了指示,要求设置面向赴海外人员的新的PCR检测中心。(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