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至4.5% 创下历史新低

俄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至4.5% 创下历史新低

2020年06月19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6月19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央行19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将基准利率调低1个百分点至4.5%。据俄新社消息,这是央行5年来首次直接把基准利率调低1个百分点,4.5%的基准利率创下了俄历史最低纪录。

  消息称,此次降低基准利率与通货膨胀可能偏离预定目标有关。未来央行将评估进一步降低基准利率的可行性。这一决定将考虑到通货膨胀预期和实际走势、经济发展走势预测、内部和外部风险条件以及金融市场反应等。

  央行此次调低基准利率符合市场预期。俄专家认为,疫情下许多国家都下调了基准利率。这一步对俄罗斯来说也是必须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战略发展中心负责人苏辛表示,央行大幅调低基准利率将首先在抵押贷款方面发生作用并将为俄罗斯经济复苏创造刺激条件。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银行和金融系教授认为,当前经济环境十分困难,基准利率仍然有下调空间。

  这是今年以来俄央行第三次下调基准利率。2月7日,俄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4月24日,俄央行再次将基准利率从6%下调至5.5%,达到了2013年至2014年的低水平位置。

  自疫情发生以来,俄采取了多项防疫限制措施,制约了经济活动。同时,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影响,俄卢布汇率也于3月份大幅下跌。受多重因素影响,俄央行称,2020年俄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幅度预测为4%至6%之间,第二季度GDP的下降幅度可能会比预期的更大。(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