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能源部长:从投资和经济适用性角度看“北溪—2”项目已完工

俄能源部长:从投资和经济适用性角度看“北溪—2”项目已完工

2020年06月20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6月20日电 (记者 王修君)20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投资和经济适用性的角度来看,俄罗斯向德国输气的“北溪—2”项目已经完工,(接下来)所有可用的技术手段都将投入管道的实际铺设工作中。

  诺瓦克说,“北溪—2”项目是一个纯商业项目,主要用于保障欧洲的能源安全。同时该项目将有助于提高欧洲能源来源的竞争性,“供应的线路越多,越可以选择廉价的供应商”。

  诺瓦克表示,美国对“北溪—2”项目的制裁完全是非法的,是纯粹的保护主义。美国试图把液化气项目或者其他项目强加给欧洲,这是对欧洲国家的主权干涉。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表示,俄罗斯希望能完成“北溪—2”项目,这一项目有利于加强欧洲能源安全。

  全长1224公里的“北溪—2”项目是一条从俄罗斯维堡穿越波罗的海至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的海底输气管道。美国方面认为,“北溪—2”项目将使欧洲各国加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同时会损害乌克兰的经济和战略安全。2019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法案,其内容包括对参与“北溪2号”项目的企业实施制裁。此后,负责管道铺设的瑞士承包商宣布停止该项目建设。但该项目已经完成了约94%,仅剩160公里左右的管道需要铺设。俄德两国领导人均表示将支持“北溪—2”项目建设。

  据德国《世界报》6月19日消息,俄罗斯已找到绕过美国制裁,完成“北溪—2”项目的方法。消息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下属的唯一一条能够完成“北溪—2”项目管道铺设的铺管船“切尔斯基院士”号已经被登记到萨马拉热能财产基金会名下。这样就将俄工业巨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就有可能避免被美国制裁,而美国对萨马拉热能财产基金会的制裁则被认为是可接受的。据该报消息,“切尔斯基院士”号铺管船已经抵达德国港口,准备完成剩余管道铺设工作。(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