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中文教协会主席:支持香港国安法

尼泊尔中文教协会主席:支持香港国安法

2020年07月01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1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6月3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力支持香港国家安全法。

  6月3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哈利仕说,香港向来就是人们购物的天堂,也是中西相融、古今交汇之地。我认为生活在香港会有一种美妙的体验,大家都喜欢这座国际化都市。也正是因为此,现在有不少尼泊尔人生活工作在香港。

  哈利仕指出,香港历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其繁荣稳定与整个中国的发展息息相关。正因此,香港国安法纯粹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都不能干涉。

  他引述尼泊尔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尼泊尔重申其对华政策,并将香港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组成部分。维护和平、法律与秩序是一个国家的首要责任。尼泊尔奉行不干涉他国内政原则,并支持中国为维护香港的治安所作的努力。

  哈利仕对此前香港发生的暴力破坏事件感到担忧与惋惜。他说,一些人在香港街头策划实施暴力破坏活动,是趁着有关法律法规不健全来为“港独”造势。此外,也有外来势力直接干预其中。“香港地区由此陷入混乱状态,中国的国家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香港的根本性社会经济问题不可能通过破坏社会秩序的方法来解决。众所周知,国家安全如果被破坏,那么社会发展和长期繁荣是不可能实现的。”哈利仕解读说,香港国安法有利于为香港提供一个更安全的发展环境。

  哈利仕表示,相信香港国安法将确保香港的高度自治,并为香港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和商业环境作出贡献。“一个稳定繁荣的香港也将为其居民和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