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媒:香港国安法生效,香港发展重返正轨转折点

俄媒:香港国安法生效,香港发展重返正轨转折点

2020年07月0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综合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6月30日公布施行,俄罗斯多家主流媒体及学者对此予以关注。俄罗斯媒体报道指出,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施行,成为香港发展重返正轨的转折点。此外,俄学者认为,美国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再次反映了美国借香港事务插手中国内政的目的,是典型的国际霸凌行为。

  塔斯社、“纽带”新闻网重点对法案内容做了详尽梳理。塔斯社报道说,7月1日是香港回归23周年纪念日,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也成为香港特区成立23周年的一份“生日礼物”。

  报道称,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旨在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制止和惩治与香港特区有关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犯罪。

  针对此项法案,美国近期连续宣布多项制裁措施。俄新社1日就此援引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的话称,只要美方出手,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必定予以反制。同时,作为回应,中国政府决定对干预香港的美国个人实施签证限制。

  此外,《报纸报》1日刊发题为《中方认为西方威胁实施制裁是“强盗逻辑”》的文章。报道称,针对部分西方国家声称对中国官员采取严厉制裁,中方回应称,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完全是中国内政,中国人看别人脸色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则聚焦外界质疑香港国安法违反“一国两制”原则的声音,称这是香港极端势力和外部势力编造的罪名。

  除俄罗斯媒体外,俄中学者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及看法。

  俄知名汉学家塔夫罗夫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国安法维护的是香港民众的利益,将增强国际社会对香港的信心,为香港的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内外环境。

  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郑安光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美国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是美国借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是典型的国际霸凌行为。反过来也说明,香港国安法对于打击香港局势的幕后黑手已产生实际效果。(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