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34州新增病例上升 民众仍涌向海滩庆祝独立日

美国34州新增病例上升 民众仍涌向海滩庆祝独立日

2020年07月06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5日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34个州的新冠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尽管疫情在持续,美国不少民众在独立日当天,仍选择涌向海滩度假。

当地时间7月3日,民众在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上休闲。为阻止新冠病毒进一步蔓延,美国独立日周末期间,旧金山将多处海滩旁的停车场关闭。美国加州1日下令关闭19个县的室内餐厅、酒吧等场所至少3周以上。此外,一些州立海滩或海滩停车场也在独立日周末关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7月3日,民众在美国旧金山一处海滩上休闲。为阻止新冠病毒进一步蔓延,美国独立日周末期间,旧金山将多处海滩旁的停车场关闭。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卫生官员此前呼吁,在像国殇日那样的假日中,拥挤的人群和集会可能会导致病例进一步增加。

  而在近几周,随着美国新增病例激增,近一半的州暂停了重新开放的计划。市府和州府领导人将激增的部分原因归结于聚会活动,尤其是年轻人的聚会。

  目前至少有19个州下达了口罩强制令,以遏制感染的传播。而一项新研究表明,病毒的新变种已经从欧洲蔓延到美国。这种变异使病毒更有可能感染人类,但不会使患者病情比以前更严重。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预测,到本月底,美国将有近14.8万人死于新冠病毒。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迄今为止,至少有12万名美国人死亡,超过280万人感染。

  虽然许多城市采取了谨慎的方式庆祝独立日,但并非所有人都认真对待警告。

  弗吉尼亚海滩取消了节日烟花表演,但4日仍有大批人群涌入。该市官员警告居民节日期间交通将会增加,并预计将有数万人前往弗吉尼亚海滩。特拉华州的里霍博斯海滩也出现了类似的场景。本周早些时候,该州州长宣布,特拉华海滩上的酒吧将在假日周末关闭。

  与此同时,加州南部的许多海滩在周末假期关闭,但圣地亚哥海滩上的人群依旧。许多人没有保持社交距离,也没有戴口罩。

  在当天的白宫庆祝活动中,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也很少见。白宫南草坪上的桌子有些许间隔,每张桌子大约配6把椅子。

  迈阿密海滩市长格尔伯(Dan Gelber)说,他所在城市的医院容量正在下降。他说,过去两周,住院人数增加了一倍。格尔伯说:“很明显,很多人都不把关于社交距离、戴口罩的警告当回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过去一周,34个州的病例呈上升趋势,其中12个州的病例增幅超过50%。肯塔基、新罕布什尔和佛蒙特3州的病例数在下降。

  “我们亚利桑那州开得太早了。”凤凰城市长、民主党人加耶戈(Kate Gallego)5日表示。她将大部分的病例暴增归咎于年龄在20至44岁之间的人。“我们看到很多人去参加大型家庭聚会,然后传染给他们的家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