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熊本县暴雨致44人死10人失踪 多地陷隔绝状态

日本熊本县暴雨致44人死10人失踪 多地陷隔绝状态

2020年07月06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强降雨造成严重次生灾害 已致24人死亡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熊本县政府6日发布消息称,因遭遇强降雨,该县累计已有44人死亡,10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

  据报道,受停滞的梅雨锋面影响,日本熊本县遭遇强降雨。当前,部分地区因河流水位上升无法通行。警方、消防、自卫队的搜救活动遇阻。不少地区陷入隔绝状态,要掌握整体灾情尚需时间。

    当地时间7月5日,日本熊本县拍摄到的民众在地面上留下的求救信号。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4日以来出现河流泛滥、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已造成数十人死亡。
    当地时间7月5日,日本熊本县拍摄到的民众在地面上留下的求救信号。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4日以来出现河流泛滥、山体塌方等自然灾害,已造成数十人死亡。

  目前已知,此次强降雨已经导致球磨川等9条河流的10处以上地点决堤泛滥,相关流域发生大面积水灾;同时,暴雨还造成多地发生泥石流和塌方等地质灾害。

  包括球磨村特别养老院“千寿园”此前心肺停止的14名入住者在内,又确认19人死亡。累计死亡44人,10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日本陆上自卫队以球磨村运动公园为据点正在进行搜救。

  当地消防部门称,在有人员失踪的津奈木町、芦北町、人吉市等部分地区,消防和警方的搜索活动开始得较迟。另有很多灾区电和水道无法使用或电话不通。截至5日下午,县内14个市町村86个疏散点共接纳了1502人。

  此外,共同社还获悉,该县南部至少有28个医疗设施遭水淹。18家老年人设施和6家托儿所也浸水。

  日本气象厅称,在包括熊本南部的地区发生地质灾害、浸水、洪水的危险非常高,呼吁高度警惕。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