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权理事会会议期间 中国人权研究会同世界和平理事会举行美国种族主义视频研讨会

人权理事会会议期间 中国人权研究会同世界和平理事会举行美国种族主义视频研讨会

2020年07月08日 16: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期间,中国人权研究会同委内瑞拉非政府组织世界和平理事会共同举办美国种族主义问题视频研讨会。

  人权理事会前民主公平国际秩序问题独立专家阿尔弗莱德、美国律师伯顿、委内瑞拉非政府组织代表卢克雷西亚、武汉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万洪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助理教授周力等通过视频、照片和详实数据,指出美国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根深蒂固,暴力执法、有罪不罚现象屡见不鲜,大家普遍认为弗洛伊德事件仅是美国种族主义问题的“冰山一角”,美国司法系统未能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非洲裔和其他少数族裔民众。然而,美当局只会采用“创可贴”式应对措施,不会寻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包括解决社会不公、收入不平等、缺乏教育、培训和就业机会等。

  与会专家欢迎人权理事会就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问题通过有关决议,呼吁国际社会敦促美国遵守国际人权法义务,立即进行结构性改革,消除系统性种族主义。(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