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佛和麻省理工就美国政府出台国际学生签证新政向法院提起诉讼

哈佛和麻省理工就美国政府出台国际学生签证新政向法院提起诉讼

2020年07月09日 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波士顿7月8日电 针对美国政府近期出台的国际学生签证新政策,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8日向联邦法庭提起诉讼。

  美国政府本月6日调整针对国际学生的签证政策。在美国际学生如秋季学期注册的完全是线上课程,如未转学至有现场课程的学校或项目,则必须离开美国。哈佛大学和MIT8日向马萨诸塞州联邦法庭递交起诉书,申请颁发临时禁制令制止该政策实施。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Lawrence Bacow)和MIT校长L·拉斐尔·莱夫(L. Rafael Reif)当天分别就诉讼发表声明。巴科称该政策出台毫无征兆,冷酷且鲁莽。声明指该政策似乎为故意设计,以向高校施压,迫使学校在今年秋天重开校园授课,完全不顾及新冠肺炎疫情给学生、教职员工带来的重大风险。莱夫称,政府在多数高校已经确定秋季学期安排后出台这一政策,执行部门甚至无法就政策解读和执行方面的问题给出最基本回答。该政策搅乱了MIT国际学生的生活和科研。

  两位校长均表示,尽管该政策给国际学生带来重大影响,但校方始终欢迎国际学生,将坚定地以法律手段保护国际学生权益。《波士顿先驱报》说,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表示不能评论未决诉讼。

  《波士顿先驱报》报道,马萨诸塞州有7万国际学生,从政府到教育界对该政策的反对声不绝于耳。州总检察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表示检方有意就该政策提起诉讼。

  《华尔街日报》称,2018-19学年,全美各高校国际学生总数近110万。由于大部分国际学生全额支付学费,因此是许多高校重要的收入来源。哈佛大学本科生中约12%为国际学生,研究生和其他项目学生中约28%为国际学生;MIT本科生中近10%为国际学生,研究生的国际学生比例则高达41%。另据媒体报道,2018-19学年在美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近37万,位居各国之首。(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