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基础设施是疫后中巴合作的关键领域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基础设施是疫后中巴合作的关键领域

2020年07月09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7月8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当地时间8日表示,基础设施是提振经济的重要引擎,也是疫后中巴合作的关键领域。

  杨万明当天出席由中国驻巴西使馆、巴西基础设施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巴基础设施合作在线交流时作如是表示。巴西基础设施部常务副部长桑帕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中葡论坛秘书长徐迎真等出席。

  杨万明在致辞中表示,基础设施是提振经济的重要引擎,也是疫后中巴合作的关键领域。当前,巴西各级政府都将物流体系建设作为提振疫后经济的重点,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期待两国政府、企业、商会采取灵活方式密切沟通,更好对接巴公路、铁路、港口等项目规划,早日启动具体项目初期商谈,探索符合双方关切的合作模式,为疫情后推进合作打好基础。

  杨万明强调,中国是对外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7年来,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开展了2000多个项目,其中有大量基建项目。中方欢迎巴方参与“一带一路”,带动双边基建合作。期待两国政府共同支持投资便利化,消除有形和无形壁垒,为两国企业营造友好、可预期的合作环境,推动疫后中巴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桑帕约表示,中国是巴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双边基建合作基础好、互补性强。着眼疫情对巴经济带来的挑战,巴方正制定新的疫后基建规划和引资政策,希吸引更多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当地物流体系重点项目建设。巴方愿同中方一道,支持两国企业加强对接,创新有关项目融资及经营方式,推动疫后双边合作深入发展。

  巴西基础设施部官员详细介绍了巴重点基建项目规划,并就具体项目运营模式、融资渠道、建设标准等同与会的30多家中资企业进行了交流。(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