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200万例 巴黎废水测出新冠病毒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200万例 巴黎废水测出新冠病毒

2020年07月09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1669259例,死亡病例为539906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9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12009301例,累计死亡病例为548799例。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纽约,百老汇剧院持续关闭。纽约百老汇联盟(Broadway League)当地时间6月29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纽约市的百老汇演出将在2020年剩余时间暂停。该联盟发布了关于演出取消和售票的最新信息。百老汇剧院现在提供退款和交换购买到2021年1月3日的所有演出的门票。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纽约,百老汇剧院持续关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纽约市的百老汇演出将在2020年剩余时间暂停。

  美洲:美国确诊病例超300万 巴西总统“感觉良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00万例。佛罗里达州当日新报告确诊病例近万例,累计确诊已超22万例。《国会山报》对此指出,佛罗里达州已成近期全球疫情又一“震中”。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希望美国学校能在秋季重开校园,并为此向各州州长施压。美国副总统彭斯随后表示,美国疾控中心将于近期宣布新制定的防疫准则,帮助学校按时重启。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紧随美国之后,达到171万例。据巴西卫生部8日18时公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确诊病例44571例,累计确诊1713160例。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8日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341365例。

  已确诊感染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8日表示,在服用了抗疟药物羟氯喹治疗后“感觉良好”。据巴西媒体当日报道,在过去14天里,博索纳罗曾与至少数百人有过密切接触。

  此外,巴西原住民地区疫情仍严峻。博索纳罗8日批准了在疫情期间针对原住民制定的相关保护措施法案。

  据阿根廷卫生部8日发布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60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7030例。这是阿根廷首次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0例。截至当日,已有接近550名警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首都地区自9日起对所有警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检测。

  同一天,哥伦比亚总统府透露,总统杜克第五次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为提醒民众保持隔离意识,杜克宣布将现行的全国预防隔离令延长至8月1日。

    当地时间7月6日,法国巴黎卢浮宫恢复开放,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控制参观人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卢浮宫关闭长达16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7月6日,法国巴黎卢浮宫恢复开放,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控制参观人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卢浮宫关闭长达16周。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欧洲:德国研发新检测设备 罗马尼亚新增病例走高

  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出一种新的检测设备,只需16分钟便可确定检测结果,且比传统检测设备花费更低。

  法国媒体8日报道称,研究人员近日在巴黎废水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法国新总理让·卡斯泰8日称,如果有第二波疫情,将不再采取全面封城措施。另据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当日发布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法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萎缩9%。

  英国政府8日宣布,计划在8月向因疫情陷入困境的餐饮业提供扶持政策。这是英国政府重启疫后经济的系列措施之一。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8日报告称,该国新增确诊病例6562例,累计确诊700792例。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罗金当日表示,俄杜马议员中有35人确认曾感染新冠病毒,但未曾住院治疗。

  格鲁吉亚由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政府进一步扩大复工复产范围。格政府8日宣布,即日起对法国、德国、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5国开放边境,允许上述5国公民入境格鲁吉亚。

  罗马尼亚8日通报称,该国新增确诊病例55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30175例。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菲律宾奎松市,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当地商铺实施防疫举措强制要求顾客戴口罩。
    当地时间2020年7月8日,菲律宾奎松市,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当地商铺实施防疫举措强制要求顾客戴口罩。

  亚洲:菲律宾、印尼单日新增创新高 印度确诊超74万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9日报道,日本疫情有所反弹,首都东京新宿区的繁华商业街聚集性感染病例频发。鉴于此,新宿区政府决定,将向该区感染的居民每人发放10万日元慰问金。据日本放送协会的统计,截至8日22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病例为20413例,其中东京最多,为7048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截至当日0时,韩国累计确诊13293例。其中新增感染病例仍是与教会、公寓小区集体感染事件有关。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将从10日18时起,全面禁止例行礼拜以外的教会内小规模聚会、活动和聚餐,要求教会引进扫描二维码登记身份信息的电子出入登记系统。

  菲律宾8日新增确诊病例2539例,创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近来菲律宾聚集性感染事件明显增多,首都马尼拉地区有超300个社区近期报告了聚集性感染事件。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8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853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68079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8日通报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输入性病例,这是7月1日以来该国第二次出现单日无新增本地传播病例。

  截至8日8时,印度确诊人数已超74万。据印度印亚新闻社报道,印度铁路公司已向各地安排了828节临时列车医疗车厢,一共提供了12712张病床,用于救治患者。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本尼·甘茨日前因接触了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而进入隔离。

  非洲:累计确诊509584例 兰格堡市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截至非洲东部时间8日18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累计报告了509584例确诊病例,累计死亡病例12000例。

  8日,据南非当地最大新闻集团新闻24小时发布新闻称,南非兰格堡市市长亨利·詹森因新冠肺炎去世。截至当日,南非卫生部确认,该国累计确诊病例224665例。(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