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4名部长级高官集体退出执政联盟核心政党

泰国4名部长级高官集体退出执政联盟核心政党

2020年07月09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谷7月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财政部部长乌塔玛、能源部部长颂提拉、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部长素威以及总理府副秘书长果萨9日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出执政联盟核心政党人民国家力量党。

  这4人都是创立人民国家力量党的元老,其中乌塔玛原担任该党党魁,颂提拉原担任该党秘书长。

  6月,人民国家力量党召开大会选举新领导人,泰国副总理巴逸当选新党魁。乌塔玛等4人均没能进入该党新的管理团队。

  乌塔玛表示,当初他们是为了支持巴育参选总理才选择加入人民国家力量党。现在泰国政局稳定,因此决定不再保留党内的角色。但他强调,虽然他们离开该党,但不会从政府部门离职,仍将认真履行好各自在政府部门中的岗位职责。

  对于外界盛传总理巴育可能将改组内阁一事,乌塔玛表示,是否改组内阁属于总理的职权,他们不予猜测。

  泰国人民国家力量党系原军政府内阁成员牵头成立的政党。在2019年泰国全国大选后,该党联合其他一些政党成功组阁。(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