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尼泊尔中部地区山体滑坡事故已导致27人遇难

尼泊尔中部地区山体滑坡事故已导致27人遇难

2020年07月12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11日电 (记者 张晨翼)截至11日晚,尼泊尔中部莫雅格迪(Myagdi)地区发生的多起山体滑坡事故已致27人遇难、4人失踪。

  近几日,尼泊尔大部分地区普现强降雨。7月10日,莫雅格迪发生多起山体滑坡事故,当时造成约30人失踪。

  因天气恶劣加上强降雨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频发,救援人员难以迅速抵达各事发现场。

  莫雅格迪地区负责人达卡尔介绍说,救援人员在7月10日发现3具遇难者遗体、在11日发现了24具遇难者遗体。目前还有4人失踪。此外,5名伤者已经被送至博卡拉的医院接受治疗。

  莫雅格迪地区警方副总警监凯兰介绍说,目前已经将200多名居民转移至了安全地带。此外,莫雅格迪地区共有40余幢房屋被山体滑坡摧毁,总体财产损失目前难以估算。

  在尼西部扎泽尔阔特区,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山体滑坡事故已经造成了9人丧生、6人受伤。

  在尼泊尔南部主要河流之一的卡马拉河,其水位已于11日超过了警戒线。卡马拉河延岸的锡哈拉市政府向部分村庄居民发出警戒,要求大家提高警惕,防范洪水带来的伤害。

  尼泊尔气象部门预计,全国大部分地区在未来3天依旧有降雨天气。尼泊尔总理奥利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减灾及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有关部门要不遗余力地营救受灾民众,保护好民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