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波兰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波兰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20年07月13日 05: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沙7月12日电(记者张章 陈序)波兰12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波兰现任总统杜达在这轮投票中以微弱优势领先对手,目前尚不能确定谁将赢得选举。

  据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当天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支持的现任总统杜达获得50.4%的选票,反对党公民纲领党候选人、华沙市长恰斯科夫斯基获得49.6%的选票。由于出口民调的误差为正负百分之二,因此尚不能确定谁将赢得选举。

  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表示,将于13日上午公布部分计票结果,最终结果最晚将于14日晚公布。

  据报道,此次波兰总统选举登记选民超过2950万人。出口民调结果显示,第二轮投票的投票率为68.9%。根据波兰议会此前通过的法律,选民在此次总统选举中可采取投票站投票和邮寄选票两种方式进行。根据相关防疫规定,选民在投票站外排队等待投票时,须间隔至少1.5米,进入投票站投票时需佩戴口罩。

  波兰总统任期5年。波兰原定于5月10日举行总统选举,因新冠疫情影响,选举推迟到6月28日举行。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过半选票,得票数居前两位的杜达和恰斯科夫斯基进入第二轮。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