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未遵从欧盟建议 比利时对15国继续关闭边境

未遵从欧盟建议 比利时对15国继续关闭边境

2020年07月13日 17:02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前,欧盟列出了15个安全国家名单,认为从新冠病毒的感染水平上讲,可以认为这些国家是“安全的”,可以允许这些国家的公民进入欧洲,以及允许欧洲公民前往这些国家,这份名单包括: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突尼斯、乌拉圭,中国。在互惠条件下开放,即中国也要接受来自欧盟的公民入境。

  以上名单只是作为欧盟的建议,每个成员国有权决定是否向这些国家开放边境。7月6日,比利时政府决定不对非欧洲国家开放边境。

  如果比利时的邻国接纳来自以上15个国家的游客,可能会有一些边境管制措施,以避免这些旅客通过邻国进入比利时。评估单位将定期审查名单,会考虑感染数据以及一些地区封锁措施是否适用。

  友情提醒:如果计划未来几周出国,请不要忘记访问比利时外交部网站https://diplomatie.belgium.be/fr,可以找到针对全球各个国家的旅行须知。

  欧洲内部没有旅行限制

  近日,随着西班牙疫情的加重。比利时当局也提出:是否要延长针对这些地区的旅行限制?风险管理小组专家则建议比利时联邦政府,不要建议前往新增病例迅速增加的地区。

  7月7日,比利时召开各大区卫生部长会议,讨论隔离的问题,以及旅客从风险地区返回可能采取的措施。需要提醒的是,这牵涉到各个大区的职能,会议认为全国采取一致措施肯定是比较好的。

  从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检测和隔离

  随着众多比利时民众再次前往欧盟国家旅行,病毒专家担心疫情可能会再次迅速传播。

  7月6日,比利时荷语区卫生部长Wouter Beke宣布,风险管理小组(RMG)已经决定,比利时三大区,对于从高风险国家或地区返回的旅客,都会采取和“确诊患者高风险接触对象”同样的对待方式,意味着返回的旅客及其家人要接受病毒检测并进行最多两周的隔离,否则将面临4000欧元罚款和6个月监禁。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是否可以强制隔离。在过去几天中,比利时卫生部长Maggie De Block多次强调:强烈“建议”这些旅客自动隔离,因为在没有证明感染的情况下,没有联邦法律框架可以强制隔离。

  比利时经济今年将萎缩8.8%

  受新冠疫情危机冲击,今年比利时的GDP将减少8.8%。明年,经济将再次反弹并创下6.5%的增长纪录。7日,欧盟委员会对此做出了预测,并展望了经济前景。

  欧盟委员会的预测与比利时中央银行(NBB)的预测一致,后者预测2020年的经济下降9.0%,2021年的经济增长为6.4%。但是,该增长数字低于欧盟委员会在春季时的预测,因为限制措施的解除比两个月前设想的要缓慢。 新梅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