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30万 全国疫情热点地区达52个

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30万 全国疫情热点地区达52个

2020年07月16日 0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7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卫生部15日晚间通报,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57例,从而使得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30万,达到311049例。

  当日南非还新增死亡病例107例,使得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453例。此外,南非目前累计治愈新冠肺炎160693例,累计检测2278127例。

  对于当前疫情,南非卫生部部长穆凯兹表示,南非有52个地区目前为新冠肺炎疫情热点地区。此前他指出,南非疫情热点地区为每100000人中有五个以上感染者,或感染快速增长的地区。而在今年5月,南非疫情热点地区仅有12个。“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传播,如果此前有人怀疑疫情大流行的严重性,那么现在是时候意识到问题的严峻并引起足够重视了。”他说。

  此前,南非司法和惩教部部长罗纳德·拉莫拉宣布,在南非公共场所不戴口罩是违法行为,涉事者将被拘捕。

  因疫情导致的失业问题同样不容忽视。日前有权威机构预测,南非因疫情将产生40万至150万失业者。对此,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该国可能将面临更多失业者。“但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失业者能够从政府的各项措施中获得帮助。”(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