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2名理发师感染新冠 因戴口罩或避免传染139人

美国2名理发师感染新冠 因戴口罩或避免传染139人

2020年07月16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2名染新冠理发师因戴口罩避免传染139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美媒报道,为了呼吁民众戴口罩,美国疾控中心(CDC)14日发布一份病例报告,称戴口罩有助于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该报告称,5月份,密苏里州一家发廊的2名理发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由于他们都戴了口罩,与其接触的139名客人或因此得以避免感染,未出现新冠相关症状。

  报道称,参与这项研究的团队包括密苏里州格林郡卫生部门的成员,他们无法确定所有可能避免疫情暴发的因素。不过,斯普林菲尔德市的防疫政策以及发廊要求民众戴口罩,可能对遏制病毒传播起到了作用。

当地时间7月13日,游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动物园参观。当日,这家动物园在关闭近四个月后重新开放。游客需提前预约,在游览期间要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两岁以上的游客需佩戴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7月13日,戴口罩的游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动物园参观。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格林郡卫生部研究员、该研究的作者之一芬德利表示,2名理发师于5月中旬开始不舒服,然而,他们在出现症状后仍持续工作一周。

  芬德利表示,“过去,我们有过一天只新增一两起病例的情况”,如此低的感染率可能也因为第一位理发师将咳嗽和发烧归咎于过敏,并在等待检测结果时继续工作。

  第二名理发师在与上述理发师接触后也感到不舒服。最终,2名发型师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被发廊要求在家自我隔离。

  然而,此时2名理发师已经接触139名客人,考虑到理发时间一般持续大约15至45分钟,他们很可能已将病毒传播给顾客。

  卫生官员随后追踪接触过理发师的139人,并要求他们自我隔离14天。据报道,这些顾客在隔离的14天内,均未报告出现不适。另外,研究人员还为这些人提供免费的病毒检测,有67人接受,其他人则拒绝了。而接受检测的所有人皆为阴性。

  研究人员通过与104名客人的后续访谈中发现,根据防疫规范,顾客和理发师在接触过程中都戴着口罩。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亚利桑那州流行病学专家波佩斯古表示,不能将口罩视为“安全网”,这不是人们继续做自己想做事情的借口,尤其是在有症状的情况下。

  波士顿学院流行病学专家阿不耶勒詹也警告,这起事件的结果不一定适用于其他状况。她说,“这是短期的室内接触,这一结果无法适用到民众在室内长时间相处的情况”。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