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着力解决因疫归国的10万名劳工困境

柬埔寨着力解决因疫归国的10万名劳工困境

2020年07月1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着力解决因疫归国的10万名劳工困境

  中新社金边7月16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部大臣萨肯15日举行专门会议,重点关注因疫情被迫回国的10万名柬埔寨劳工的当前困境,并讨论如何帮助其解决。

  联合国驻柬协调员塔梅西斯(Pauline Tamesis)、世界卫生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柬内政部反人口贩卖委员会副主席朱文英表示,随着疫情持续扩散,3月21日至7月13日,有101217名柬劳工回国。

  朱文英介绍说,区域国家由于疫情关闭了边境口岸,减少货物流通,工厂和企业暂停,在边境口岸被关闭期间,仍有失业劳工选择回国。

  为解决回国同胞的困难,保障回国劳工的权益,联合国通过驻柬机构,向柬政府提供100万美元援助。

  萨肯表示,援助项目将在包括卜迭棉芷、马德望和暹粒省3个省份中落实。该项目将试行6个月,如取得显著成果,联合国将增加拨款。

  萨肯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回国劳工的统计工作,研究面对困境的影响,有效开展及时和有效应对措施。同时指示参与项目的工作组高效执行,包括援助资金给予亟需帮助的劳工,同时确保工作公正和透明。(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