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治“山谷热”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治“山谷热”

2020年07月17日 07: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洛杉矶7月16日电(记者黄恒)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15日发布公告,提醒居住在美国西南部地区的中国公民注意防治“山谷热”。

  公告说,洛杉矶总领事馆近期连续接到3起中国公民患“山谷热”疾病的报告,3名患者均为生活在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地区的年轻人,其中2人病故、1人正在接受治疗。

  公告提醒居住在美国西南部地区,特别是亚利桑那州、南加利福尼亚州、新墨西哥州等地的中国公民主动了解、积极预防、及时治疗“山谷热”。公告还提供了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有关“山谷热”的相关信息和介绍。

  “山谷热”是由球孢子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当弥漫在空气中的球孢子菌被人吸入肺部后,就可能发展为“山谷热”。由于初期症状不明显,被误判、误诊几率较高,如未及时确诊、救治并控制病情,病情可能急剧恶化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全美每年报告“山谷热”病例大约1万例,其中大部分病例发生在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